在下成人之殇

抵触曦澄,抵触聂瑶,反感wx,脾气不好,看到不喜欢的没理由直接发黑

假亦真(完·上)

1. 只保证对金光瑶友好,wx粉聂粉全员粉别进,谢谢配合

 

2. ooc预警 没文笔预警

 

3. 打字不易,不喜建议拉黑别跳出来恶心人

 

4.  脑洞预警https://ansichen58082.lofter.com/post/769ba656_2b82f2725 

 5. 温总存活预警 私设温家暗军金手指预警

  

6.预警本章共情黑月亮,对曦曦有一点不友好,别骂曦曦,曦曦已经很惨了,我还是很喜欢他的

  

01

 

“娼妓之子!啊!”

 

“我早说过敢说小矮子坏话,老子把他舌头割下来(哗——)他娘的(哗——)”

 

02

 

“小矮子,就是你血放干了也救不了老子了。”

 

“别废那个劲了……”

 

“他娘的!小矮子老子让你停下!”

 

“小矮子……小心……血里有毒……”

 

“小矮子,要是真的有下辈子,老子再来找你掀摊子……”

 

03

 

“成美!!!”

 

满目的血,身上没一处干净的地方,成美就这样闭上了眼,在自己的怀里。

 

“阿瑶。”看着惊醒过来的爱人通红的眼,蓝涣抱紧了他发抖的身子,“别怕,都过去了,二哥在这里。”

 

手上割开血脉的痕迹尚在,当时的自己被拒之云深之外,成美是唯二的挚友,更是唯一的儿子,绝望之下自己一刀一刀割开腕子,一碗一碗血灌入成美嘴里。

 

可是师傅置入自己体内的东西依旧可以发挥作用,金光瑶没能留住薛成美。

 

“二哥……”

 

泪水夺眶而出,这是金光瑶第一次在蓝涣面前表现出如此脆落的一面。蓝涣亲吻着他的面颊,一遍遍告诉他自己还在。

 

04

 

所幸成美还是回来了。

 

05

 

金光瑶平复了会,问道,“二哥,能够告诉我成美是怎么活过来的吗?”

 

06

 

“阿瑶。”蓝涣蹙眉道,“是谁给了你自信,让你在这种时候问别的男人?”

 

此刻小结界里头,两人还是坦诚相待的状态,金光瑶猛然意识到不好,才挪动屁股要跑,就被蓝涣一把拉住按下去。

 

“唔——”金光瑶恼羞成怒,“二哥就是这么当仙督夫人的?!”

 

“阿瑶不是在上面吗?”蓝涣道。

 

两人折腾了许久,回去的时候金光瑶几乎被抱了一路,直到快到金麟台的时候才被放下来。

 

仙督的颜面丢不得。

 

金麟台外,远远的可以看到白衣仙君被拒之禁制外。

 

呦,因果循环,报应不爽啊。

 

07

 

“不知蓝宗主大驾光临有何贵干?”

 

眼前的人红肿着唇,蓝曦臣有太多想说的话,到最后变成了一句,“不净世出事了。”

 

“哦?聂宗主向你求助了?”这次说话的是蓝涣,他刻意撩开金光瑶的头发,漏出脖子上被遮住的吻痕,“怎么?发现还了阿瑶钱就没余力帮聂怀桑了,现在又是想来拖欠?”

 

“这位公子,这是我与阿瑶的事情。”蓝曦臣不满的瞪着蓝涣,“总归百姓是无辜的。”

 

凶尸遍地走,百姓流离失所。

 

“百姓干阿瑶什么事!”

 

“二哥?”

 

“就凭阿瑶是仙督?”蓝涣眼底冒起黑气,“菲芳殿的时候,观音庙的时候怎么不见你们把他当仙督了!”

 

“二哥!”金光瑶赶紧抓住蓝涣的手,“我没事的二哥。”

 

“交给我。”蓝涣捏了捏金光瑶的手心,“乖,阿瑶先进去,二哥和这位蓝宗主好好谈一谈。”

 

“相信我。”

 

08

 

金光瑶还是给了蓝涣一个时辰的时间,蓝曦臣盯着他离开的背影,心中苦涩。

 

“看够了吗蓝宗主。”情敌见面分外眼红,哪怕这个情敌是自己,哪怕这个情敌还没有开窍。蓝涣不满道,“这是我的阿瑶,还请蓝宗主自重。”

 

“该自重的是蓝公子。”蓝曦臣到底是聪明人,在翻阅了禁书室后大概猜出来了不少,“还请蓝公子从哪里来回哪里去,离我的三弟远些的好。”

 

三弟……蓝涣听着就差捧腹大笑了,“阿瑶于你是三弟,于我是挚爱,有何影响?”

 

蓝曦臣道,“我对阿瑶并非情爱,我不愿你误了他。”

 

“你不是,我是。”蓝涣坚定道,“有句话阿瑶说的对,你是你,我是我。”

 

“说来我很好奇,你是怎么想的,一次一次包庇阿瑶的仇人,就因为那点血脉关系?”蓝涣问着,却更像是自问,“如今我更想不明白,是怎样的冷血才能让你为了阿瑶的杀身仇人站在这?”

 

“什么……”什么杀身仇人?蓝曦臣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自己,听着这样的自问,只觉得通体冰凉,“怀桑他…..”

 

“共情吧。”蓝涣双目欲裂,自己看着蓝曦臣都觉得可憎,更何况是当初的阿瑶。

 

“你可知下在阿瑶体内十数年的毒?你可知聂明玦那脚差点要了阿瑶的命?”

 

“与我共情吧。”

 

09

 

他的话像是有什么魔力,让人渴求又望而却步。

 

10

 

“蓝曦臣,这天底下什么坏事我没做过。”

 

“杀父杀兄杀师杀妻杀子杀友,可我独独没害过你!”

 

11

 

咔嚓——

 

12

 

这是蓝曦臣这辈子听过最残忍的声音,就好像被扼喉的不是金光瑶而是他。

 

事情远没有结束,七十二根桃木钉,永世不得超生。他看到了那个自己绝望的眼神,紧接着他闭关了。

 

三个月,仅仅三个月,因着蓝氏宗主的身份,蓝涣只闭关了三个月,而他的弟弟弟媳正在闲云野鹤,没有人关心他能不能走出来。

 

再没有那朵小牡丹来关心自己冷了饿了笑了…哭了…

 

寒室里多了一盘牡丹却不是自己那朵。

 

开始的时候只是难过,渐渐的,蓝涣才发现似乎只有在那朵小牡丹眼里自己才是蓝涣。

 

 

只是蓝涣,无关身份。

 

目所能及皆是你。

 

他捏碎了那盆牡丹,反应过来的时候又跪在那小心翼翼的捡起一片片碎落的花辨。

 

日子一天天过去,发生的一切好像渐渐淡去,他还是那个泽芜天下的蓝宗主。

 

后来有一天蓝忘机提出合籍,起初家宴上只有沉默没有反对。

 

直到合籍当天,蓝思追的身份,三十三位长老的事被大肆宣扬,三千不夜天修士的后人闹上姑苏讨要说法。

 

蓝涣还是保下了弟弟弟媳,也就在这一天,不少长老和子弟脱下了家袍,退出姑苏蓝氏。

 

没多久,流氓瘟疫无法绷住,反抗来的于世家来说是突如其来的,温氏余孽再次复苏,来的势如破竹。

 

很快温莞身份曝光,蓝氏助纣为虐暗通温氏多年的流言飞起,蓝忘机又执意保下温莞,说是道心使然。

 

蓝氏成了百家眼里的眼中钉肉中刺,一波未平 一波又起,没多久聂家杀人堡曝光,同年金光瑶六杀水分公诸于世。

 

一时间举世哗然,没有人相信魏无羡没有把聂明玦干了什么说了什么,甚至谁先起的杀意告诉蓝曦臣。

 

他想说他没有,他不知道,魏无羡真的没有告诉他。可人们已经把他们当作一伙的,撕毁金蓝之交,人们谈笑着蓝家忘恩负义,谈笑着路边的野男人不要捡,不然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,人们谈笑着连弟媳地位都比不上的结义不要结,这样的二哥,唉,不提了。

 

愤怒之下他去质问魏无羡为什么不告诉他,蓝忘机挡在魏无羡面前说不告诉他是怕他对金光瑶心软。

 

不夜天他魏无羡是自保,金光瑶就不能自保必须死吗?两兄弟不欢而散。

 

蓝涣一个人站在那,曾经也就是在这个地方,他亲口说,“而我信金光瑶。”

 

现在想来当真笑话。

 

13

 

他从来没想过还能见到金光瑶。

 

14

 

冰冷的尸体静静的躺在那,脖颈上是密密麻麻的缝合线,黑衣少年细细的为他擦拭着脸颊。

 

是薛洋。

 

“你知道为什么我还活着吗?”薛洋掀开金光瑶的衣袖,白皙的胳膊上是一道道刀痕,他自问自答说着,“这上面的每一刀都是一碗碗血,这些血全灌进了我的嘴里。”

 

“我让他停下,他不肯,我想那时候他是崩溃的,毕竟自我之后再没有人可以与他狼狈为奸,他再不能对任何人卸下伪装。”薛洋笑了声道,“可惜他的血加速了我的死,我意识到了不对劲。”

 

“他的血有毒,原来我的小矮子已经被下了十数年的毒,我开始后悔,后悔留在义城多年,我在想如果我在他身边是不是能发现,是不是他就不会死了。”忽而薛洋看向蓝涣,脸上笑意更甚,“蓝宗主,你知道我是怎么死的吗?”

 

“我死在你的亲弟弟亲弟媳手上。”薛洋顿了顿,“我薛洋是十恶不赦杀人如麻,可我自认我手上的血没魏无羡多,他凭什么说我薛洋必须死。”

 

“蓝二公子,景行含光的含光君凭什么在护着魏无羡的时候杀了我?”薛洋摊了摊手,像是回忆起什么,“蓝宗主,泽芜君,你知道我死的时候看到了什么吗?我看到了我们的敛芳尊眼里滔天的恨意,掩不住的杀意。”

 

“老子最喜欢的就是他这副样子,所以我走的还算比较安心。”

 

“可惜啊。”薛洋无奈道,“这死矮子最后还是因为你放过他们,也放弃了自己。”

 

“因为你!”

 

眼底的愤怒似乎要把薛洋整个人燃烧,金光瑶对于他而言是唯一的挚友,他早已将他视为视为儿子,视为至亲。

 

他薛洋对他金光瑶,至死未叛。

 

“儿时我不过要颗糖,就碎手断指,差点横尸街头,后来我屠了常家满门。我不妨告诉你,没有小矮子推荐,没有金家,或许我没能那么快就诛仇血恨。他和我很像,却不如我,他烧个妓院都不能烧的光明正大。”

 

“蓝宗主啊。”薛洋拉长语调,“长大后,先不论断臂杀身之仇,就论小矮子的事,你们杀了我人世间最后的牵挂,你猜我会怎么做?”

 

 “不过就算我屠了蓝家,你们也不能怪我哦。” 薛洋嘻嘻一笑,“蓝宗主,毕竟你也知道,我薛洋是修鬼道的。”

 

“鬼道嘛,失控很正常不是?魏无羡因为江厌离的死屠了不夜天三千修士,你们的蓝二公子说什么,说他只是失控,说非他之过。”

 

“如今我若是因为小矮子失控屠了你蓝家,蓝宗主你回去问问你亲弟弟觉得是我错吗?”

 

难受到窒息的感觉让蓝涣喘不过气,“我……”

 

“你放心,今天我不杀你。”薛洋的手再次抚过金光瑶的脸,“小矮子在这,我怎么舍得他难过,不过我要你生不如死。”

 

“不要!”蓝涣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意思,只见薛洋的手离开金光瑶的脸颊,那身体随之化作灰烬。

 

“阿瑶!!!”

 

 

评论(40)

热度(237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