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成人之殇

抵触曦澄,抵触聂瑶,反感wx,脾气不好,看到不喜欢的没理由直接发黑

凤熄02

1.只保证对金光瑶友好,wx粉聂粉全员粉别进,谢谢配合

 

2. ooc预警 没文笔预警

 

3. 打字不易,不喜拉黑,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缓更,缓更

  


01

 

观音庙后七年,温氏暗军越挫越勇,反到百家损失越发严重。

 

02

 

观音庙后八年,蓝氏传出消息,三个月后蓝忘机与魏无羡合籍大典。

 

03

 

“奇怪,蓝家都是死人?”岐山上,薛洋窝在金光瑶膝上,嘴里嚼着糖,十分不解,“当年重伤那么多长老,好几个老家伙没多久就死了,结果就这?”

 

“哼。”金光瑶扯出被玩弄着的青丝,“他们如何我不关心,反正那总归我是有份大礼要送的。”

 

04

 

三月后的合籍大典办的十分风格,像是要把十几年的遗憾全部补上似的。

 

几乎有头有脸的宗主全部到场,四大豪门在聚首,也就是在这天,埋藏已久的秘密被揭开。

 

05

 

蓝思追乃姑苏余孽!

 

温氏卷土重来,而那温氏余孽竟在蓝家已久养了十数年,一时间所有人心里都不可避免的猜测蓝家和温家暗地里在谋划什么。

 

合籍大典上窃窃私语,许是在别人地盘,许是忌惮些什么,大家默契的按下不表。

 

06

 

“礼——成——”

 

“等一下。”

 

一道沉重的声音想起,只见长老席上,一老者缓缓站起,“今日含光君大喜,老朽还未送上贺礼。”

 

“蓝钧长老客气了。”蓝启仁隐隐不安,“忘机是长老看着长大的,不谈贺礼这些虚的。”

 

“是啊,看着长大的。”蓝钧眼神黯淡了些。“只是,今日不送,我蓝钧如何也对不起我那死在不夜天唯一的儿子!”

 

说着蓝钧赫然脱下蓝氏家袍,“我蓝钧退出姑苏蓝氏,祝含光君百年好合!”

 

“祝含光君百年好合。”

 

蓝启仁还没来得及挽留,长老席上不少长老同时起身脱下家袍,愤然离去。

 

就是小辈也纷纷如此,而小辈中带头的不是别人正是蓝景仪。

 

“多谢蓝宗主多年照拂。”蓝景仪对蓝曦臣行了个大礼,“可无论发生什么,我蓝景仪既然知道了,这辈子就是死也不愿与杀父仇人同上一族谱。”

 

“景仪不孝,拜别蓝宗主。”

 

到了此时,蓝曦臣终于明白不是没有人反对这场合籍,而是反对的人已经寒了心做好退出蓝氏的准备。

 

一切发生的太快,显然是早有准备,魏无羡小声的喊了声,“蓝湛。”

 

蓝忘机道,“非你之过。”

 

噗哧——

 

人群中不知是谁笑出了声,金凌拿酒的手颤了颤。

 

那声音经过了刻意的压音变调,可这声音金凌是听过的。

 

小叔叔!金凌眼睛一亮,却是没找到声音来源,紧接着眼珠一转起了坏心思,对着蓝曦臣道,“蓝宗主,不知这合籍大典是否继续?”

 

“金凌!”江澄不满的喊了声。

 

“怎么了,江宗主?”金凌无辜道,“我们今天来不就是参加含光君的合籍大典吗?”

 

小叔叔如果你在,阿凌不介意让这场戏更精彩些,只希望小叔叔看舒服了回来看看阿凌。

 

想着金凌抿了口酒,看向蓝思追来了句,“对吧,温莞?”

 

“金凌!”魏无羡呵道,“你到底想干什么!”

 

“夷陵老祖这是怎么了?”金凌勾起嘴角,挂上与金光瑶如出一辙的笑,“我不过是叫个名,怎么就惹到您了?”

 

“罢了罢了。”金凌叹了口气,哀伤道,“小叔叔不在了,我这有名无实的金宗主竟是连喊个人都要被呵斥。”

 

蓝忘机上前一步道,“金宗主,慎言。”

 

“你也知道我是金家宗主?”金凌好笑道,“如今您是想连砍我金家两任宗主的胳膊?还是说直接要了我的命?”

 

“忘机!”看到蓝忘机握紧避尘的手,蓝曦臣赶忙道,“不得无礼!”

 

“兄长!”

 

“兄长知今日是忘机的大喜之日,可金宗主毕竟是兰陵金氏的宗主,忘机还得谨言慎行。”如今的蓝氏不比从前,蓝曦臣咽下后面半句话看向金凌,恍惚间像是见到了金光瑶。“金宗主,此事是我蓝家之过,还望海涵。”

 

“蓝家是蓝家,蓝忘机是蓝忘机。”出乎意外的这次开口的是江澄,“蓝宗主还是莫要混为一谈的好。”

 

07

 

金凌是个狠人,直直的将蓝思追的身份放到了明面上来,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反应几乎实锤了流言的真实性。

 

08

 

原以为是红妆十里,最后弄得尴尬收场。合籍大典还是继续进行,末了众人纷纷离场,只有小部分人留下来用喜宴。

 

“不好了宗主!”

 

几个弟子慌忙跑过来,对着蓝曦臣行礼道,“宗门口被人围住了!”

 

09

 

原来是当年不夜天死去的三千修士的后人,他们围在那势要姑苏蓝氏给个说法。

 

无法,蓝曦臣只得前去,原先是蓝曦臣一人前去,不想人们不买账,一老者直接撞死在门前,血溅当场。

 

离场的大大小小的宗主还未来得及离开,当着百家的面蓝曦臣不得不把那两个人叫出来。

 

人前,一身红衣的蓝忘机道,“魏婴已经死过一次了。”

 

“他是死过一次了。”一双眼通红的少女拿出匕首道,“可他回来了,那我们的家人回来了吗!就算一命抵一命,至少也得死上三千次!”

 

“魏婴只是失控。”看到少女手上的匕首,蓝忘机下意识的避尘出鞘剑指少女,“非他之过。”

 

“呵。”忽而少女丢掉了匕首,快步撞入避尘。

 

“姑苏蓝氏仗势杀人了!”

 

09

 

姑苏门前,来讨伐的人全是一身白衣,而那白衣少女死于一袭红衣的含光君剑下

 

10

 

蓝氏走了不少长老,事到如今无论如何都得保下蓝忘机。

 

11

 

争执到最后以姑苏蓝氏出钱抚恤家属勉强结束这场闹剧。

 

12

 

合籍大典后,蓝氏早就勾结温氏余孽,温氏复苏离不开蓝氏暗中支持的流言满天飞。与此同时当年蓝忘机为魏无羡重伤三十三位长老,如今合籍导致蓝氏众多长老心寒退出姑苏蓝氏传的沸沸扬扬。

 

13

 

“小矮子,听说你那侄子第二天就把蓝家当年欠的债条送上了姑苏?”

 

“嗯。”金光瑶心事重重。

 

安抚了这么多人,蓝氏哪里还还得起钱,金光瑶道,“成美,除了温莞一事,另外的本非我所为。”

 

“什么!”薛洋一惊。

 

是了,哪怕宴席上当众脱离家族,蓝钧也只道是不夜天没有说是蓝忘机的原因。

 

那么这流言,以及姑苏门前的那些人,薛洋随即明白过来,嘲笑道,“看来这姑苏蓝氏的人缘一般啊。”

 

“不过不管是谁干的都是好事,小矮子你愁眉苦脸个什么?莫不是心疼你那二哥了?”

 

“成美,我心疼不起来阿凌了……”

 

“你?!”金光瑶不心疼金凌,那叫天方夜谭,更何况当时两人都在场。

 

“我的情魂好像出问题了。”

 

“不可能!”薛洋抓过金光瑶手腕,“分明魂魄俱全!”

  

“再说分明你对我好的很。”薛洋嘟囔道,“比以前还要好。”

  

金光瑶一愣,摸着肚子道,“大概因为你是我十月怀胎生下来。”

  

薛洋:???

 

 

评论(19)

热度(21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